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

萬隆巷弄裡的好味道-牛肉麵

         幾個月前的某一天,跟廠商在外頭工作的時候,他透露有一家牛肉麵店在公司附近,沒有店名,很推薦去吃,聽著耐人尋味的一家店,心想這家牛肉麵到底有什麼特色呢? 暫且放入尋寶名單吧!今天終於在去台北的路途中,我吃到了令人難忘的好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  他們的牛肉麵用的是家常麵,因為小弟總覺得寛麵在吃的時候,湯汁容易亂噴,所以所以特別點了細麵。牛肉麵只有紅燒一種,當我看到麵端上來的當下,上層的牛油遍佈碗邊,有一種古早的眷村味,大概像小時候吃的一包8塊錢的紅燒牛肉泡麵,帶有濃郁的香味,先試喝一口,"嗯,好喝!",不會重鹹,也不油膩,一整個順口啊!

         題外話,當我顧著打卡時,老伯伯提醒我要趁熱吃,心裡想,"哈!這年頭當低頭族還是得乖乖吃飯才行啊~ 心裡滴咕著,頓時感受到一種無形的親切感,好像家中長輩督促小孩吃飯一樣,哈哈!",此外,老闆娘負責煮麵收錢,老伯伯負責收碗盤,他的年紀大約有八十幾,我吃到一半的時候,聽到他跟隔壁桌的年輕客人們聊起來,介紹他們家的牛肉,還特地從冰庫拿出一塊給客人看,很有趣的畫面!後來老伯伯回到躺椅上看電視,突然看到他正在看日本的摔角比賽,好酷喔~

熱騰騰的麵上桌囉!
麵的份量夠多,一定要趁熱吃,才不會太軟,
牛肉Q彈滑嫩,很好吃!湯汁濃郁,甘甜順口!

小弟平常吃麵很少把湯喝光,
今天吃到如此讚的好麵,
戰果是一滴不剩啊!
小碗100元,算平實的價位,
另外還有賣牛肉涼麵,
下次找時間再來試試!


地址:台北市文山區景隆街15號(雜貨店對面)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