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4日 星期二

[金盞花大酒店]電影觀後心得

對這部片感興趣的理由,其實是個機緣,在一個週六下午我參加了TBG背包客的旅遊分享,剛好講到印度旅行,讓我印象深刻,當天晚上到戲院看超級戰艦時,又正好在播放金盞花大酒店的預告,頓時讓我對這部片感到濃厚的興趣。


劇情敘述七位老人到印度旅遊的過程,他們來自不同職業,不同背景,一同聚集在一個陌生的環境所發生的事情。在開頭敘述了每個人的背景,讓我不解的是,我沒注意到他們為什麼會想去金盞花大酒店的動機,只看到一個人看著大酒店的介紹,然後莫名的大家同時出現在機場集合的畫面,這倒是讓我一頭霧水的地方。


劇中全都是老牌知名演員,各各演技生動,笑點也很有梗,尤其印度巴士在公路上超車的畫面,或是汽車在路上拋錨,以及一群小朋友圍著車子要東西,完全印證了背包客所敘述的旅遊經驗啊!


當他們到達酒店時,發現跟酒店傳單的內容不符合,這時店內經理很幽默的化解了這個尷尬場面,他們一開始東挑西挑,不斷的抱怨著,後來出現了一段話讓我印象深刻,"遇到困境,不要老是與它競爭或抵抗,就讓它隨波逐流吧!",也因此大夥都習慣了這種生活模式,有的找工作,有的回去尋找回憶,有的到處找豔遇機會,誰說人老就不能做自己想做的事?

正當酒店出現經營危機時,這群旅客卻幫助經理重拾信心,因為這是他父親的夢想,而母親卻不斷的打壓以及排擠他的女友,後來經過老管家的提醒,原來她母親也因為先生當初不顧父母阻攔而娶她的,終於經理得到母親的諒解,也找回他的真愛。結局當然是圓滿結束,真是皆大歡喜啊! 最後,也有一句話值得思考,"所有事情都會迎刃而解,如果還沒有結果,表示正在處理中..."

這部實屬溫馨感人的好片,5/18記得一定要去捧場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