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19日 星期三

「一個人的放逐,尋找失落的世界」2011秋季輕旅行機車環島四極點燈塔收集之旅-Day5(10/12)-墾丁台東加碼綠島



我想今天行程應該是最high的,沿路有超美的海岸風景,還有令人興奮的綠島
[打,帶,跑]行程,目的就是讓旅程中來點刺激。一個人旅行的好處就是想衝
就衝,沒有顧慮。

第五天行程: 墾丁→台26→200縣道→199甲→旭海→台9→台11→台東市區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→富岡漁港→綠島→台東,里程數174km+18km(綠島)

出發!
   
 台26往滿州的沿路風光,
 天氣真的好到爆啊!


 
這張在一個懸崖上拍的,
機車要滑下一個小斜坡才會到這個平台,
風景很美但也很刺激,
拍了幾張趕快走人,
不敢逗留太久





往佳樂水的方向,
看到一座吊橋,
上面的人拍起來好像在玩兩人三腳...XD 

橋下的伯伯正在捕魚

接下來要開始走200縣道,
暫時跟海洋說掰掰

來一張騎車自拍

輕鬆的裝備,
路人應該看不出來我在環島吧!

這是風吹沙,
台灣少見的沙漠地形,
常常看電視上開越野車跑沙地就在這裡






東部真的是風光明媚的好地方

來到風景優美的地方-旭海

旭海大草原有個步道,
因為還要趕路,
只有在停車場上方的晀望台拍照,
小DC拍出的畫質就將就點吧!

看到路牌後,還得騎一段路才到旭海大草原

壽卡鐵馬驛站,
介於199甲跟台9的轉彎處,
單車族的最愛,
起初看外觀以為是一間派出所

 天邊一朵雲

 走出台9(南迴公路段),
距離台東越來越近啦~
海邊的風景看起來都差不多,
還是忍不住多拍幾張





看到太麻里,接下就是勇往直前,
巴豆邀啦~

來到四姊妹開的牛肉麵


點了一碗番茄牛肉麵跟一杯古早味紅茶

台9跟台11的分界點,
兩者路線各有不同的風光,
想看山請往左,想看海請跟我走~

早上出發時邊騎邊想,今天到台東要玩什麼呢?
預計中午左右會到,還有很多時間,
風景區大多在山區,海岸線要往花蓮才有較多的景點,
如果衝綠島要看一下船班還有票價,
用過午餐後趕到富基漁港,
問了櫃檯當日來回航班,
票價跟機車運送的方式,
小姐跟我說13:30有一班過去,
回程是16:30,一趟約50分鐘,
到綠島還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可以環島,
來回票價920元,運送機車來回要四百元,
小姐建議在那裏租車比較划算,
租車300元頂多再加50元的油就足夠了,想想也有道理,
由於事先已經查了全島約18km,一個小時應該沒問題,
看了手錶還有六分鐘要開船,加上還要排隊,
所以.....我衝了!!

 登船啦~

在海上也要定位,
應該也可以打卡...XD

最後上船的後果就是好位子都坐滿了,
這艘船的甲板沒有空間可以待人,
所以硬著頭皮坐到第一排,
坐位超空的啦~
會暈船的人都知道坐這一排下場會很慘,
中午才吃飽,又不知死活的坐在這,
大家應該會覺得我完蛋了吧!
結果是........
耶~好好玩喔~
好像去遊樂場的海盜船,
忽上忽下,感覺像在半空中那種離心力的fu.....
就這樣我體驗了快一小時,
超High!!

由於第一排坐位的窗戶是封著,看不到外面,
快到綠島時,我拿起行李走到登船出入口,
隨手拍了幾張照片

準備入港的時候,
小兄弟會到外面準備

這個東西是靠岸時預防船身與岸邊摩擦造成損傷

這是第二次來到綠島,有一種懷念的感覺

綠島風景除了美,還是美


看到這紅色西瓜皮安全帽,
後面又背著紅色大背包,
騎在路上就好像瑪莉歐裡面的庫巴大魔王...XD

綠島定位中



右邊那塊岩石好像一個人望著海

以前的綠島監獄已改成人權文化園區

這四個字代表早期抗戰的心聲

牛頭山,不知道有沒有出產沙茶醬?

這四個字一直認為在金門才看的到,
原來這裡也有

寬廣的草原跟遼闊的海洋,
讓人心曠神怡啊!

左邊是睡美人石

另一個看起來像小狗的模樣

像不像小狗趴在海上?


因為趕行程所以沒上去涼亭,
在入口處拍一張吧!


孔夫像,
這裡的天然石各各有特色,
大自然真是奇妙

綠島上到處看得到這些小動物




下午看不到日出,
總不能泡澡看夕陽吧!
我還得趕船勒~
不然晚上要跟梅花鹿作伴了...
有"朝"一"日"我會再來!


這道光真是美啊~
投射到海面上,
好像電影場景,
會不會有不知名物體突然出現

岩石隧道


結果不到四點回到港口,
等船無聊就到處亂拍,
海水也太藍了吧!

好像在國外度假







這難道是綠島的特產嗎?
海馬造型的雲


好像我們常吃的魷魚片,
好吧!我承認肚子餓了~


雖然我的機車沒環到綠島,
人過來也算有環到吧,
畢竟主角還是我啊!

今天回程的人不多

在路上也有看到這些單車騎士,
我想他們也是來環島的

平常日遊客不多,
突然看到遊覽車在對面,
這?到底是怎麼運過來的?

船終於來了!
四點半的船Delay了,等到快五點才來,
原來船上有旅行團還有一些身障人士

豪華船艙,
空蕩蕩坐起來好爽,
大船就是不一樣,安穩舒適!

掰啦~綠島






台東,挖蹬來了~
柯學"輪"準備進港!

富岡漁港夜景

回到市區,
看到這家門口停很多重機,
又看到老店字樣,
應該是不錯吃吧!
進來瞧瞧

點了一碗意麵+小菜,35元的一碗麵份量足夠,推!

(未完待續,請看Day6...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